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紅寺堡區“黨建+” 讓社區服務飄紅

2021年11月30日09: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黨支部牽頭的“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基層治理基金便民組織。吳忠市紅寺堡區通過“黨建+”強化基層組織建設,凝聚基層組織力量,不斷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向前發展。

在新民街道創業社區,黨支部牽頭的“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由老黨員、老干部、志願者組成,通過採用“黨建引領、社區主導、多方參與、共治共享”的模式,有效破解老舊小區沒有物業服務管理的難題。創業社區黨支部牽頭成立“紅色家政”服務公司,承接紅寺堡區10個居民小區的垃圾清運任務,不僅解決了小區過去垃圾清運不及時、清運成本高的問題,還用這筆收入反哺老舊小區管理,提升為民服務質量。

新民街道紫苑社區平房多,基礎設施不完善。紫苑社區注冊成立基層治理基金便民組織——紫苑商行,以向居民提供日用品為主,外加派送飲用水等服務,商行年利潤可達3萬元。紫苑社區將商行收入用來購買溫度計、消毒液等抗疫物資,修補小區道路、集中供水點,並用以支付網格員部分報酬,激發他們的工作積極性。此外,紫苑商行專門招聘“4050”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就業。“紫苑商行創新‘黨建+’工作新模式,使基層組織實現了服務、管理、發展的有機融合。”新民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馬文濤說。

由新民街道博大社區黨支部牽頭,注冊成立的吳忠市紅寺堡區宜民商貿有限公司,為轄區及周邊流動攤販、弱勢群體、創業青年提供常態化經營攤位50余個,實現100余人自主創業就業。一年來,平均每個經營攤位獲利5萬元以上。(記者 杜曉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