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將開展“12·4”憲法宣傳周系列活動

2021年11月29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1月29日電 (梁宏鑫)11月29日至12月29日期間,銀川市將開展2021年“12·4”憲法宣傳周系列活動。本次活動主要以線上活動為主、線下氛圍營造為輔,分7個主題開展內容豐富的法治宣傳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動。

12月4日15:00將舉辦“憲法在我們身邊”市民普法雲課堂,屆時將邀請寧夏黨校、行政學院法學教研部主任、教授周曉軍、銀川市中級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副庭長劉煜姍、銀川市律師協會副會長劉麗敏,從不同角度闡釋新時代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內涵和意義,以及如何在實際工作中貫徹落實憲法精神等。

同時,將開展以案釋法活動,以銀川市地方性法規實施為重點,選取一批貼近實際、貼近生活,涉及社會民生、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典型案例,向社會公眾以案釋法,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影響身邊人”的方式,引導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

第三屆“法潤銀川”憲法知識競答趣味定向賽 掃碼報名

開展第三屆“法潤銀川”憲法知識競答趣味定向賽。通過“線下活動線上化”的創新形式,憲法知識競答趣味定向賽共設置了21個答題打卡點,分別為銀川市三區兩縣一市15個法治文化陣地、部分商圈,題庫內容為憲法知識相關題目。參與者三人一組,每人在每個打卡點答對3道題方可前往下一個打卡點,通關6個打卡點即算完賽。結合當下的疫情防控形式,活動將一改往屆集中一天在線下開展的形式,改為線下分散式參與。即日起至12月3日報名,12月4日至24日中的任意一天的任意時間段參與均可,時間不再作為評分標准。

此外,將開展“我與憲法”微視頻拍攝,由律師、法律援助工作者、法治宣傳志願者等法律服務工作者出鏡帶動全民學習憲法,擴大網絡宣傳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增強憲法宣傳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拓寬憲法宣傳的新渠道、新視野。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