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红寺堡有了自己的枸杞原浆加工厂

2021年10月20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不用费事去晒,价钱还比干果高!”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的不少枸杞种植户把刚刚采摘的鲜果交售到宁夏大河之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位于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是红寺堡区首家枸杞原浆加工厂。

枸杞种植户们算了一笔账:1公斤干果能卖40元,需要5公斤鲜果晾晒。而鲜果卖到大河之洲却能卖到60元。哪个划算一目了然。近半个多月来,大河之洲就已收购枸杞鲜果20多吨,为当地枸杞种植户创收20多万元。

红寺堡区枸杞种植面积5.6万亩,是当地主导产业之一。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枸杞在种植、管护、采摘和晾晒过程中耗费大量人工。多年来,红寺堡区枸杞种植户主要售卖枸杞干果,耗时耗力不说,还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极易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大河之洲投产后,让当地枸杞种植户们有了更多选择。

眼下,大河之洲有员工50多名,分别从事生产、运营、包装等多个工种,大多数是来自附近的村民,不少还是过去在家留守的妇女。20岁出头的杨明明是一名返乡青年,过去在江西省打工时做机械操作工,在新岗位上做同样的工作驾轻就熟。“骑电动车10分钟就能到厂,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挣钱顾家两不误。”杨明明对家门口的新工作很满意。

“零添加!”说起自家产品的市场卖点,大河之洲技术负责人陈福引以为傲。他说,产品用的是百分之百枸杞原浆,一吨枸杞鲜果能榨汁800千克,更符合现代健康理念。目前,大河之洲已推出3种品牌的枸杞原浆,正在分批有序推向市场。(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