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固原聚力“五大產業”加工類項目

2021年11月23日08:5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中秋節,固原市融僑(豐霖)肉牛生態產業園首批生態牛肉面向北京、天津等13個省(市)同步發售、全程冷鏈新鮮直達。“肉牛屠宰加工廠即將完工投產,年屠宰能力將達10萬頭。”近日,固原市豐霖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志強說。

固原市融僑(豐霖)肉牛生態產業園,集飼草種植、肉牛養殖、屠宰加工、觀光旅游、教學研發為一體,以“農業+科技+旅游”一體兩翼產業發展模式,開拓現代化大農業全產業鏈運營,在寧夏發展百億級農業產業集群,讓固原“黃牛”變“金牛”。

固原市融僑(豐霖)肉牛生態產業園是固原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范例。9月,固原市召開產業發展和招商引資大會,確定發展肉牛、綠色食品、文化旅游、生態經濟、紡織服裝五大重點產業。固原市和5個縣(區)共同整合資金1億元設立全市產業發展引導基金,重點扶持五大重點產業加工類項目。優先保障加工類項目用地,政企合作共建工業園區,支持企業建設標准化廠房,降低生產要素成本,加大政務服務、項目扶持等力度。

位於隆德縣的寧夏金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山杏、山桃果核生產活性炭項目,是固原市產業政策重點扶持的加工類項目之一。金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資5200萬元,在隆德縣建成投產中藥材加工生產線、活性炭生產線及杏仁脫皮脫苦生產線。該項目每年收購加工固原市域內25萬畝山杏、山桃果核,把果仁加工成中藥材、果核加工成活性炭,充分利用山林資源優勢,豐富和延長了綠色產業鏈。“我們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農戶負責山杏、山桃等經濟林的種植管理、果實採摘,企業負責收購加工,形成了龍頭連基地、基地連農戶的專業化、商品化、規模化生產經營格局。”企業負責人說。(記者 王玉平)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