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固原市委组织部出台“十条措施”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9月0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9日电 (阎梦婕)为深入贯彻落实固原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推动市委、政府关于发展产业强市富民、招商引资助推发展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固原市委组织部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紧扣“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十条具体措施,打出了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治保障。固原市分层分批举办专题培训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人才制度,落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包抓县(区)责任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组织、干部、人才等方面的问题。推进重点领域党组织建设,在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中新建一批党组织,选派一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大重点领域发展党员力度,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评星定格”的重要指标,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组织保障。固原市选优配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分类建立后备干部库,通过外出培训、挂职锻炼等措施,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坚持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高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表现突出部门单位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盘活用好公务员职级职数资源,及时解决在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中表现优秀的公务员的职级待遇。

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人力保障。针对全市重点产业关键技术需求,固原市加大本土产业人才培训,主动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团队。开展“人才+重点产业”行动,聚焦重点产业,设计谋划一批人才项目,力争使每个产业都有科研团队或较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加大产业人才表彰激励力度,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家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各级评先选优,落实优秀企业家、人才和党务工作者走访慰问制度,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