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沙坡頭區:“互聯網+”為教育教學信息化插上翅膀

2021年11月16日09:0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聯網+”為教育教學信息化插上翅膀

11月11日,記者了解到,中衛市沙坡頭區圍繞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區發展目標,通過“互聯網+教育”推進教育教學信息化跑出“加速度”。

據悉,沙坡頭區累計投入355.6萬對81所學校進行全光千兆鏈路基礎網絡升級改造,實現了全部學校互聯網接入寬帶200Mbps以上,有效解決了校園網絡問題。累計投入1億元,建成在線互動課堂、智慧教室、VR教室等各類智能化教學空間267間,高標准打造在線互動課堂項目169個,部署雲桌面450套,為“互聯網+教育”大規模、常態化應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充分利用寧夏教育雲、教學助手等平台,鼓勵轄區學校利用在線互動課堂開展校際間教學及教研活動達2000余次,組織教師上傳各類教育資源35萬余件,向2.65萬余名城鄉中小學生同時提供優質課程資源,不僅實現了優質教育教學資源的共建共享,更有力地形成了“優質學校帶薄弱學校、城區學校帶農村學校、骨干教師帶年輕教師”一體化發展新局面。

借助寧夏教育雲、網絡思政等平台,沙坡頭區組建35個網絡課程社區,19個名師網絡工作室。推動網絡學習空間與教育教學融合應用、在線課堂與現場教學融合,大力實施教師信息化素質提升行動,組織開展智慧課堂、雲校家、教學助手等信息應用培訓25場次,參與人數達7000余人次,著重提升教師人工智能應用能力和信息技術創新素養,助推教師轉變教育觀念與教學方式,全面提升教學教研水平。(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