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沙坡头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1年10月15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中卫市沙坡头区通过加大阵地建设力度、运营补贴力度、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等举措,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更好满足差异化、优质化养老需求。

近年来,沙坡头区不断深化养老服务改革,着力解决居家养老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大力发展政府管理、社会运营、职责明晰、优势互补的养老服务新模式,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供给格局,实现康养、医护有机融合。鼓励优质社会资本进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领域,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扶持综合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社会组织、养老机构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管理运营,并开展居家养老延伸服务,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实现养老服务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沙坡头区全面推进中卫市敬老院下沉沙坡头区改革任务,成立养老服务中心,依托社会运营方资金、专业经营等优势,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在推进敬老院管理下沉改革过程中,根据未来老龄化趋势、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数量、新增特困人员实际,统筹安排人员入住,做到入住率有提升、预留床位储备有规划、人才队伍建设有加强,为特困人员提供差别化、特色化服务,提升敬老院保障能力。

目前,沙坡头区建成日间照料中心9个、老饭桌9个。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滨河镇城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柔远镇渡口村老饭桌各1个。建成20个居家养老设施,沙坡头区财政每年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饭桌各补贴3万元,自治区补助日间照料中心3万元、老饭桌1万元,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运行提供保障。(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