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影响

2021年10月28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影响

目前,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小学和中卫市中宁县(不含个别全寄宿制普通高中)线下教学已全部暂停。全区24所大中专院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部实行校园封闭管理。10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对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生,宁夏采用3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对大中专院校,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推动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保障好学生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对发生疫情停课的6个县(市、区)中小学校,宁夏开设了“空中课堂”,提供覆盖小学、初中全学段全学科的精品视频课程5685节,学生可在线准时收看或在线自选学习;宁夏教育云平台提供宁夏数字学校、“宁教云”App、在线互动课堂等线上教学工具,支持学校组织任课教师在线开展直播授课、互动教学、辅导答疑等活动;通过播放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小学课程资源,保障个别没有学习终端家庭的学生在线学习。目前,全区涉及停课的333所中小学校、365857名中小学生(不含在园幼儿)正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对大中专院校,宁夏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各大中专院校对全体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全面进行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对排查出的32名密切接触者、640名次密接者和3051名风险管控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学校健康隔离,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同时,有序组织教育教学。目前,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全面暂停线下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等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其余学校组织对隔离的学生开展线上教学,其他师生按疫情防控要求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宁夏全力保障师生生活,24所大中专院校口罩、消毒剂、测温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及日常生活用品储备充足。(记者 周一青 杨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