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雲端”課堂傳授知識更傳遞信心

2021年11月15日09: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學校在封閉管理期間,錯時上下課,同時積極搭建多樣化教學平台,組織教師利用‘智慧職教’等平台進行線上直播授課,鼓勵教師積極使用學習強國、出版社資源網站等平台豐富課堂教學內容,保障線上教學質量。”石嘴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史旭東說。學院自11月2日起實行封閉管理,136名黨員干部與學生同吃、同住、同學習,確保學生封閉管理期間教學有序開展。

石嘴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共有111個教學班,270門教學課程開展線上教學,教師根據不同學科及專業的教學要求,依托優質在線課程和自建課程進行線上教學,平均每天授課270余人次,學生聽課4200余人次。學院成立線上教學工作專班,鼓勵授課教師發揮各自特長,選用相適宜的教學形式。李曉文老師採用“騰訊會議+超星”的線上教學方法開展客戶服務與管理課程﹔閆敏老師利用超星平台《大學語文》課與學生互動,原本枯燥單調的線上教學活動充滿了趣味和溫情。

“我們留在學院內實行封閉管理,不能回家心情難免有些急躁,但學院全方位、多角度的舉措,讓我們打消了顧慮,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家人還能隨時了解到我們的狀況。”該學院工業工程系數控20301班張益說。封校期間,為了讓家長放心,學院積極利用互聯網平台開放辦學,讓家長親眼看到孩子們的在校表現。為了豐富學生們的課余生活,學校團委結合實際開展課桌韻律操比賽、疫情防控線上知識競賽、“科學防疫 從我做起”手抄報大賽、班歌合唱比賽等活動。

“雲端教學不僅要給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更要傳遞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的信心。”史旭東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把“三全育人”有機融入線上課堂,從德智體美勞各個維度對人才培養質量嚴格把關。(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