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创新研学模式 打造“行走的课堂”

【查看原图】
宁夏沙湖:创新研学模式 打造“行走的课堂”
宁夏沙湖:创新研学模式 打造“行走的课堂”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7月01日10:50

人民网银川7月1日电 (阎梦婕)“沙湖这个古法造纸体验我太喜欢了,我们家孩子也觉得很新奇,能领略到非遗手工技艺的魅力,这趟旅游没白来。”银川市民王女士说。

今年以来,沙湖景区结合现有资源,将中小学的教育课程与研学实践创新结合,打造出《知行沙湖》研学营,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据了解,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研学需求,沙湖景区积极创新研学线路和研学课程,设计了红色劳动实践、邂逅飞鸟精灵、湿地卫士科考、沙漠探险、精灵科考、百鸟翔集等6大主题线路,着重突出体验实践,打造“行走的课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在课程设计方面,设置了环保、科教、户外拓展、文娱等8个不同的主题板块,内容涵盖了探秘鸟岛、鸟巢DIY、滚石拓叶、徒手摸鱼、沙漠生存、沙漠掘金、无敌烽火轮等数十个课程模块,保证课程内容的特色性、多样性,实现课程内容的深层性。

据悉,今年暑假,沙湖景区还将推出“沙湖御风少年帆船”成长营和“暑你会玩”暑期两日营,既包含了帆船、皮划艇、桨板等让学生强身健体、健康成长的运动,又包含了沙湖湿地观鸟、沙漠探险、水上狂欢、沙漠露营等特色文娱项目,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未来,沙湖景区将不断优化研学方案,让学生将动手实践与课堂知识进行深度链接,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和创新精神,引导学生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真正做到让学生“快乐于行,研学于心”。(文中图片均由沙湖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