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本輪疫情傳播鏈條基本阻斷,但存在4個風險點

2021年11月14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1月14日電 (高嘉蔚)14日,銀川市召開應對新冠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寧夏頻道從會上獲悉,銀川市本輪疫情傳播鏈條基本阻斷,但風險仍然存在,僅僅過去的一周,銀川市收到外地協查函就有21件,外省市確診病例的密接、次密接涉及銀川的達到216人,引發銀川市本土疫情的風險持續增高,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放鬆。

據銀川市衛健委黨組書記、市應對新冠疫情工作指揮部疫情處置組副組長馬曉飛介紹,銀川市目前面臨四個風險點:一是本輪疫情還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有密接、次密接4671人在集中隔離,還有兩個中風險區域,加之本輪病毒載量高、傳播力強的特點,現在還不能完全排除續發病例出現的可能。二是區外輸入的風險大幅提升。目前,西北地區疫情尚未見底,全國部分地區疫情呈膠著態勢,由區外輸入的風險持續加大。三是境外輸入的風險持續存在。11月5日由境外返銀的一位人員在機場例行的核酸檢測中呈陽性,后被確定為無症狀感染者,今年已有4例境外返銀人員確診或復陽,境外輸入風險持續存在,另一方面,進口貨物引發的疫情多次發生輸入風險。四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已進入冬季,低溫有利於新冠病毒的生存,且與冬春季各種呼吸系統疾病疊加,增加了疫情防控難度。

針對這四個風險點,銀川市呼吁市民要積極配合防控工作,共同戰勝疫情,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寬容、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