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丨網友留言咨詢小區何時解封?回復來了

2021年11月09日07:2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1月9日電 (穆國虎)“封控已經過了14天,什麼時候能解封?”“封閉至今已有6天,物業至今無法給出允許出行的時間,也一直未見到正式文件,不好與單位溝通請假事宜。”近日,不少寧夏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咨詢小區具體何時才能解封等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寧夏銀川一名網友留言稱,“銀川市三區兩縣好多社區隻要持綠碼和核酸檢測報告就可以出門,德勝商住區每次都是做核酸封閉小區直到核酸結果出來。這樣處理,我們就隻能請假在家,影響正常上班。”

對此,賀蘭縣衛健局公開回復表示,根據區、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自11月2日8時至11月4日8時,銀川市開展第三輪大范圍核酸檢測。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開展,賀蘭縣衛生健康局通過統籌規劃,劃分包片單位,承擔部分小區居民第三輪大范圍核酸採樣任務。針對您反映的問題,賀蘭縣衛健局高度重視,要求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領導班子要引以為戒,虛心接受群眾提出的意見,在今后工作中舉一反三及時查找不足,加強管理,做好服務保障和解釋工作。同時要加強溝通協調,及時與社區工作人員做好銜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採樣工作的質量和實效性,使居民安心。

11月5日,針對群眾關心的對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如何管理等問題,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進行了解答。目前,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規范要求,寧夏將涉疫地區精准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三類實施分類管理。封控區嚴格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措施,管控區嚴格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措施,防范區嚴格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非必要不離轄區”措施。

11月6日,銀川市發布突發疫情集中(居家) 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和防控區域管控措施解除工作方案解讀,銀川市解除集中(居家) 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和防控區域管控措施,將依法依規、凡解必評、分類分級、以解人為重點、先轉“級”后解除相應管控措施。凡是在解除集中(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和防控區域(中高風險地區管控區域)管控措施之前,必須要按照規定標准、流程進行評估,經評估后解除相應管控措施。按照封閉時間先“遠”后“近”和風險程度先“次”后“密”的順序,梯次評估解除相應管控措施。

截至11月8日15時,銀川市已累計對220個樓宇,1725個單元,38386戶,93701名居家健康監測人員解除相應管控措施,對13個集中隔離點1441名集中隔離人員解除集中隔離。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