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雲天中衛|國家一體化大數據應用論壇將在寧夏中衛舉辦

2021年10月14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14日電 (閻夢婕)“2021雲天大會”將於10月12日至18日在寧夏中衛舉行,其中,由中國移動寧夏公司承辦的“國家一體化大數據應用論壇”將於10月18日舉辦。

論壇將邀請倪光南院士,以及互聯網企業家、資深專家學者圍繞“構建全國一體化大數據體系 推進綠色集約數據中心建設”作主旨演講。

會上還將舉行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中衛樞紐節點信息安全運營中心、中國移動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寧夏·中衛)節點揭牌儀式。

近年來中國移動寧夏公司積極響應國家及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號召,不斷加大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建設,在西部雲基地投資超25億元,建成中國移動(寧夏)數據中心一期項目,並將中衛網絡節點提升為移動集團骨干節點,建設了佔全區70%的互聯網出口帶寬和直達全國15個主要城市的直連傳輸鏈路。同時,中國移動為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儲備的2號數據中心工程已經完成立項批復,進入實施階段﹔作為自治區“十四五”重點項目之一的“移動蘇寧雲”也已完成建設。

隨著國家(中衛)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國家八大樞紐節點全國首個“雙中心”城市的確立,西部雲基地企業將實現網絡流量“一點接入、多點聯通”,有效提升網絡條件、降低網絡資費、更好地承接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地區非實時算力需求,服務國家“東數西算”戰略工程。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