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高院召開巡視整改任務“交賬會”

2021年09月21日09:5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高院召開全區法院巡視整改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交賬會”,通報整改情況,研究部署持續推進巡視整改任務落實的意見。

今年3月1日至4月23日,自治區黨委第二巡視組對自治區高院黨組開展巡視。6月11日,巡視組反饋意見后,自治區高院高度重視,成立巡視整改領導小組,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工作專班,制定印發相關整改方案,配套形成“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確定175項具體整改措施。

全區各級法院黨組高度重視,成立巡視整改領導小組,組建工作專班,多次召開推進會、督辦會、交辦會等,全力攻堅抓整改。同時,高標准嚴要求務實高效抓整改,認真對標對表自治區黨委第二巡視組反饋意見,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完成時限和工作要求,對照整改清單,一項一項梳理、一項一項整改、一項一項落實。

自治區高院要求,全區各級法院要針對巡視整改中存在的問題,深入分析、深刻剖析,對問題沒查清的不放過、整改不到位的不放過、責任不落實的不放過、群眾不滿意的不放過,做到真改、實改、細改。對於長期性、頑固性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找准症結,精准施策,靶向治療,確保整改一個、銷號一個,防止問題反彈反復﹔對需要較長時間整改的問題要持續跟進、分步實施,確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將整改質量與整改進度相統一,防止應付式、表面式、過關式整改,嚴格責任倒查、責任追究。

截至目前,全區各級法院和自治區高院各部門已完成整改任務144項,正在進行31項。自治區高院共修改完善和建立制度機制15項。全區各級法院和自治區高院各部門共受理巡視組移交線索132件,辦結125件,辦結率94.7%。(記者 張濤)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