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文旅部將大力支持寧夏“兩區”創建

2021年09月16日10: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首屆博覽會因為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大規模邀請國外葡萄酒、文旅企業來華參加活動,但絲毫不影響我們助力寧夏打造‘葡萄酒之都’的信心,更不會影響我們攜手一道成功舉辦一屆精彩、圓滿的博覽會的決心。”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張西龍說。

當前,寧夏正在積極推動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長廊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和國家級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

對此,文化和旅游部認為,寧夏創建“兩區”思路正確,可行性強,下一步要在培育核心旅游產品、加快景區提升改造、優化休閑產業體系、健全公共服務體系、強化市場營銷力度等方面下大功夫,扎扎實實按照標准推進創建工作。今后,文化和旅游部將在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長廊“兩區”創建上給予指導,在文旅發展相關政策、項目上給予幫助支持。

近年來,寧夏大力推進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長廊建設,將葡萄酒這一“紫色產業”融入寧夏文旅產業,充分發揮葡萄酒產業在生態觀光游、休閑度假游和高端體驗游中的獨特優勢,主打“酒庄休閑牌”,推動文旅品牌與葡萄酒品牌有機融合,豐富了旅游業態,促進了旅游消費,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成為寧夏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新亮點。

作為首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覽會的共同主辦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與寧夏一道助力寧夏葡萄酒品牌創建,著力打造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覽會品牌效應和國際影響力,通過各種渠道向外界推介寧夏“葡萄酒之都”品牌形象,通過實施項目、舉辦活動,把寧夏打造成具有鮮明特色的國際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進一步講好寧夏葡萄酒故事,助推寧夏葡萄酒走出寧夏、走向世界。(記者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