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高院:頑瘴痼疾查擺見人見事見底

2021年09月14日15: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頑瘴痼疾查擺見人見事見底

“刑事審判工作中釋法說理不充分、法律適用不准確等現象仍然存在,將從加強學習提升素質、開展常態化培訓、提高裁判文書質量等方面著手整改。”

“在充分征求中基層法院相關部門的意見后,經過全庭討論,行政審判工作中查擺出的頑瘴痼疾集中表現在國家賠償案件質效不高,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9月10日,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召開頑瘴痼疾查擺會議,高院機關28個部門、駐高院紀檢監察組和銀川鐵路運輸法院分別對工作中存在的頑瘴痼疾和突出問題進行集中查擺,分析問題形成原因,並提出具體整改措施。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要求,查擺頑瘴痼疾要突出政治忠誠,聚焦“真”字,著力查擺影響執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問題,堅決做到頑瘴痼疾整治見人見事見底。

在認真聽取高院機關各部門查擺頑瘴痼疾和突出問題情況后,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要求,整治頑瘴痼疾是查糾整改環節中的重要環節,要打消顧慮真心查擺。緊扣“四項重點頑疾”和“六大頑瘴痼疾”,做好思想發動,加強學習教育,放下思想包袱,真找、敢找、找實工作中存在的頑瘴痼疾。要分清主次真正整治,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記者 張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