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對1161家礦山逐一排查“體檢”

2021年09月08日09:1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寧夏自然資源廳借勢借力持續深化自然資源領域亂象整治,深挖徹查了一批案件線索,重拳整治了一批行業亂象,健全完善了一批監管制度,自然資源管理和利用秩序持續向好。

率先在全區部署開展行業領域專項整治行動。對非法採礦、提供虛假測繪成果、違法行為查處不規范等重點問題扭住不放,確保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全區自然資源系統共排查亂點亂象267條,完成整改243條,整改率91%。立案查處違法案件239宗,收繳罰沒款1186萬元,沒收違法建筑2909平方米,拆除1627平方米,追究責任人2人。

重點開展自然資源動態執法巡查。建立“早發現、早制止、嚴查處”工作機制,全區系統共開展執法巡查2937次,實地核查37個批次15261個疑似違法問題圖斑,發現違法違規行為697宗。核實確定新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66宗,拆除復耕、整改到位65宗,對新增問題較為突出縣區進行警示約談,督促加強監管,限期整改處置。

重點整治礦山違法違規開採行為。全區自然資源系統落實中央關於整治“沙霸”“礦霸”及其“保護傘”工作要求,聚焦私挖亂採、無序開採、破壞生態環境等礦產資源領域突出問題,對全區1161家礦山逐一排查“體檢”,下達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通知書、停產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通知書324份,“一礦一策”制定整改台賬,“一礦一時”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已完成整改168個,正在整改120個,23個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礦山,一律停產整頓。

重點治理測繪行業亂點亂象。針對測繪資質、成果質量、地理信息安全、地圖市場四方面存在的典型問題,對全區160余家測繪單位開展集中整治,摸排問題線索15條,對2家測繪單位進行立案查處。將76個主要媒體和政府部門網站納入互聯網地圖監管平台,累計掃描網頁6.9萬頁,檢定分析在線地圖592幅,督促整改問題地圖21幅。開辟綠色通道提供中阿博覽會地圖審核保障服務,累計發現處理“問題地圖”23幅,進一步加強測繪地理信息行業事中事后監管。(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