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共打掉涉黑惡團伙131個

2021年09月07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人民網銀川9月7日電 (高嘉蔚)9月7日,人民網寧夏頻道從寧夏掃黑除惡斗爭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寧夏共打掉涉黑涉惡團伙131個﹔破獲刑事案件249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243人﹔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50.68億元。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案件578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976人,移送司法機關58人。

今年以來,寧夏督破涉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2個,涉惡犯罪團伙3個。依法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3億元,破獲涉黑涉惡刑事案件126起,並分兩批對7起涉黑涉惡重點案件進行挂牌督辦,提高辦案質效。

同時,寧夏部署開展追逃追贓和涉案“黑財”執行專項行動,抓捕歸案涉黑涉惡逃犯6人,追繳和執行到位涉案“黑財”共計11.61億元。

據了解,寧夏在嚴厲打擊黑惡勢力和懲治“保護傘”的同時,按照全國掃黑辦的部署要求,加強對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各行業主管部門嚴厲打擊重點行業領域突出違法犯罪,進一步優化了營商發展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寧夏公安機關還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39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555人,止付、凍結涉案資金15.04億元﹔寧夏自然資源部門立案查處非法採礦、未批先建等自然資源領域行政違法案件239宗,收繳罰沒款1186萬元﹔寧夏住建部門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惡意競標等問題,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實施行政處罰93件,共處罰金504.41萬元﹔寧夏交通運輸部門查處超限車輛1.4萬輛次,查處非法運營車輛1589輛。農業農村、市場監管、水利、教育、文化旅游、衛生健康等行業領域治理工作也取得了較好成效。

“下一步,寧夏將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和推進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的決策部署,確保重點行業領域突出違法犯罪數量大幅下降、行業秩序明顯好轉、制度機制基本完善、人民群眾滿意度持續提升。”寧夏回族自治區司法廳副廳長張任說。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