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固原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台階

2021年09月06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固原市產業發展和招商引資大會現場。固原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銀川9月6日電 (閻夢婕)9月4日,固原市召開產業發展和招商引資大會。與此同時,固原市配套出台了推動產業發展、招商引資的系列政策,形成大抓產業、大抓招商的鮮明導向和聚合力量,營造全市各級領導干部共同抓產業、齊心抓招商的氛圍,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台階。

產業是發展的根本舉措,招商是發展的關鍵方式。固原市對標自治區九個重點產業,提出發展肉牛、綠色食品、文化旅游、生態經濟、紡織服裝五大重點產業和新能源、新材料等其他產業,明確了產業發展的重點,也為解決招商引資中招什麼、引什麼的問題指明了方向。

“政策清晰明確、操作性強,讓固原市招商引資工作成功實現了參與部門更多、定位更明確、依據更清晰的三個轉變。”固原市商務投資促進局局長翟敬軍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文件包括《固原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20條措施》《關於建立市級領導包抓重點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工作機制方案》等,固原市將抓住機遇,充分發揮職能,聚焦精度、提升溫度,綜合運用多種招商方式,讓更多好企業、好項目落戶固原。

“這次出台的支持政策與保障措施讓我們感到發展前景更加廣闊。”寧夏眾天蜂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於秀成說。固原市深化拓展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工作專班專門抓的工作機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實,讓企業在生產經營全過程中有“依靠”。

截至8月底,固原市實施招商引資區外項目144個,實際到位資金118.12億元,完成全年指導性目標任務165億元的72%。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