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寧夏銀川:網友反映小區周邊噪音擾民 執法部門約談商戶

高嘉蔚
2021年09月0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我之前也通過其他渠道反映過,但是都沒解決我的困擾。沒想到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沒過幾天就解決了,太感謝了!”近日,一名家住銀川市金鳳區陶然水岸小區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居住的小區周邊商戶噪音擾民,影響家人休息。“同時,最近銀川文化城東側開展水幕表演,每當夜晚啟動時都會發出高分貝的噪音,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居民身體健康及睡眠質量。”

網友留言截圖。

“家裡門窗緊閉還是被震得嗡嗡作響,老人無法休息,孩子無法學習。”該網友在留言板上寫道。收到留言后,銀川市委辦公廳高度重視,立即責成銀川市金鳳區公安分局進行辦理,並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詳細回復說明。

銀川市金鳳區公安分局回復表示,日前,金鳳區公安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會同金鳳區綜合執法局、生態環境分局聯合執法,對文化城水幕噴泉噪音分貝進行現場測量。寧夏塞上文化城有限公司管理方將水幕噴泉音量調整到播放軟件音量30%時,在水幕噴泉岸邊測量到音量為73.5dB(未剔除周圍環境因素,非專業數值,僅供參考)。后在聯合執法組與陶然水岸居民現場協商下,要求將水幕噴泉音量調整到播放軟件20%,播放時間由每周三至周日20:10至21:30,調整為20:10至21:00。

目前,寧夏塞上文化城有限公司管理方已承諾將於10月中下旬關閉水幕噴泉,待來年立夏再申請恢復。

目前水幕噴泉已降低音量。人民網 高嘉蔚攝

此外,該網友還反映銀川文化城東側的酒吧夜市晚間經常開啟卡拉OK設備,音樂播放音量過大、顧客高聲喧嘩,影響家中老人休息和學生學習。對此,銀川市金鳳區公安分局回復表示,聯合執法組已經約談了商戶相關負責人,要求酒吧將駐場歌手音量調低,並將酒吧窗戶、大門關閉,降低噪音。同時,要求喝酒聚會“不行令、不劃拳、不高聲喧嘩”,發現高聲喧嘩顧客應第一時間及時制止。

“我們居民對商家的經營活動表示理解,但是希望商家能形成文明經營公約,最大程度減少對周圍住戶的影響。”9月1日晚,家住陶然水岸的居民高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有關部門應在舉辦各類活動時提前告知附近居民。同時,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對銀川文化城噪音擾民情況的監管。”

對此,銀川市金鳳區公安分局表示,如若居民還有相關訴求,他們將會聯合有關部門共同協商,全力解決居民訴求。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