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加強涉疫廢棄物處置監管

2021年08月26日08: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先后對全區的醫療廢物及涉疫廢棄物的收運處置工作進行督促指導,將銀川中科環保電力有限公司、寧夏萌生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列入疫情防控期間備用應急醫療廢物處置單位,並推進銀川市、吳忠市、石嘴山市啟動后備應急處置工作,堅決防范疫情醫療廢物處置環境風險。

“目前,我區現有5家醫廢處置企業,分布於5個地級市,日處理能力32噸。當這5家企業的運行負荷達到85%的運行警戒線后,就立即啟用后備應急單位,協同處置封控樓宇等涉疫情的生活垃圾。”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要求,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封控樓宇、機場和車站的重點區域以及入寧通道查驗點產生的涉疫情廢棄物執行醫療廢物標准,進行全閉環管理。連日來,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先后對五市的醫廢處置單位的醫療廢物收運處置情況進行檢查,要求各市生態環境部門要隨時做好應對疫情更大挑戰的准備工作,確保醫療廢物和涉疫廢棄物從產生、收集、貯存、轉運、處置和人員安全的閉環管理。截至目前,全區生態環境部門切實發揮區市縣三級生態環境部門環境安全監管聯防聯控機制,協同衛生健康委、住建等部門,全力做好醫療廢物和涉疫廢棄物的安全處置,做到應收盡收、應處盡處、日產日清。

據統計,1月1日至8月23日全區共收集處置醫療廢物4100余噸,涉疫廢棄物350余噸。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要求各地生態環境部門繼續加強對醫療機構、集中隔離場所、重點區域場所、醫療廢物集中處置中心在醫療廢物收集、貯存、轉運和處置等環節的環境監管,細化監管措施,督促單位和企業加強設施設備運行管理,做好一線工作人員個人防護,重點加強對全區涉及新冠肺炎收治醫院和承擔病毒檢測的疾控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檢查,確保我區醫療廢物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