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市推進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突出問題專項治理

2021年08月13日08: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記者從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獲悉,今年以來,銀川市多措並舉扎實推進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確保治理任務取得扎實成效,著力營造公平公正、開放透明的市場環境。

據了解,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對市轄三區新建、續建建設項目進行摸排,建立建設項目台賬349個。深化部門聯動,建立綜合執法機制,不斷加大建筑工程領域混亂問題的治理力度。對自然資源部門、住建部門移交的未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開工建設、未按照規劃批准內容建設、未辦理施工許可証開工建設等違法線索加大核實查處力度,對存在違法行為且拒不配合的單位,聯合業務主管部門和審批部門實施聯合懲戒,截至目前已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64份,立案查處31起,罰款575.8萬元。

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集中執法力量對在建政府類投資工程項目採取實地檢查、個別詢問、查閱資料等方式進行一次全面執法檢查,重點排查應招未招、違法發包、轉包等違法案件線索。目前已發現違法線索15起,立案調查8起,結案3起,處罰金額13.7萬元,逐步規范政府投資類工程建設各方行為,努力形成系統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體系。不斷提高行政執法的透明度,及時公開執法人員名錄庫,並根據人員變動情況進行調整,2021年1月至今,在信用銀川平台錄入行政處罰信息18條,開展企業信用修復2起,提升企業守法經營意識。加強行政處罰信息的互聯互通,建立《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制度》,向財政部門移交政府採購類違法案件線索1件,向公安部門移交涉嫌投標材料弄虛作假、串通招標線索3件,構建“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聯合懲戒機制。(記者 智慧)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