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嚴查藥品網絡銷售違法違規行為

2021年08月06日08:0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嚴查藥品網絡銷售違法違規行為

8月5日,記者從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全區各級藥品監管部門結合全域創建“食品藥品安全區”,持續加大對網絡銷售藥品和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組織開展藥品網絡銷售違法違規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約談企業1家,公開曝光17家,立案查處14起。

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區各級藥品監管部門結合日常監管以及藥品流通環節專項檢查等任務,對2020年整治中問題較多、國家藥品網絡交易監測系統推送處理的企業開展“回頭看”,先后檢查第三方平台數量10個,檢查藥品網絡銷售企業215家。綜合運用責令整改、約談告誡、公開曝光、行政處罰等措施,依法嚴肅處理藥品網絡銷售領域的違法違規行為。

自治區藥監局對1家違反《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的藥品批發企業給予了責令改正、警告的行政處罰,並向全區藥品批發企業和零售連鎖總部發布通報警示信,要求各企業舉一反三,積極開展自查整改,規范網絡銷售藥品和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行為。“我們還加大了網絡銷售藥品的監測工作力度,安排專項資金10萬元,聘請第三方機構開展藥品網絡交易監測,截至目前已收到風險監測報告7期,網絡銷售藥品違法線索18條。”該局藥品流通監管處負責人介紹。(記者 智慧)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