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國內首份《中國星空旅游報告》在寧夏發布

2021年08月05日08:1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4日,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在“中國(寧夏)星空旅游大會”系列活動——星空旅游論壇上,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星空旅游報告課題組正式發布了《中國星空旅游報告》,這是目前國內關於星空旅游的首份報告。

《中國星空旅游報告》分為五大章。其中,對星空旅游的概述中,定義了星空旅游、星空旅游目的地概念,重點從社會價值、產業價值、創新價值、環境價值、營銷價值5個方面對星空旅游價值做了詳細分析。報告通過大量數據和事例對中國星空旅游發展的現狀進行分析,並結合中國城鎮化率,對“雙循環”、消費升級、旅游產品創新和高質量發展提出新要求。

《中國星空旅游報告》提出了中國星空旅游發展策略、方法、路徑,以及如何通過產業融合、運營營銷發展中國星空旅游的建議,通過分析全球暗夜保護、旅游發展現狀、文化遺產消失、能源浪費、生物多樣性干擾等要素,呼吁人們保護自然、回歸自然、合理利用星空資源,為持續發展中國星空旅游創造條件。《中國星空旅游報告》涵蓋天文、科技、文化、旅游、攝影等多個領域,由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星空旅游報告課題組,經過近3年的時間,在各地進行調研、觀察,並征求多方建議修訂的成果,對中國星空旅游發展具有現實意義,將幫助老景區通過星空找到新的亮點,幫助正在建設的新景點快速形成品牌,引領全國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負責人表示,《中國星空旅游報告》相關數據和對中國星空旅游發展趨勢的分析,將對寧夏著力打好“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紅色主題、動感體驗、長城遺址”6個文旅品牌,打造“星星的故鄉”文旅IP,全力將寧夏建設成為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轉站和國際旅游目的地具有現實指導意義。(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