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寧夏銀川:工地夜間施工噪音擾民?整改!

2021年07月23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23日電(梁宏鑫、實習生 李徐洋)近日,一位寧夏銀川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寧夏版塊給銀川市委書記留言,反映其居住的小區附近工地施工產生的噪音擾民。“我們小區附近正在施工,每天夜晚十點到早晨六點都在施工,施工產生的噪音嚴重影響居民休息,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居民身體健康及睡眠,搞得我們都有點神經衰弱了。”這位網友留言寫道。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網友的留言,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興慶大隊高度重視,結合興慶區鳳凰北街的集賢裡工程項目的實際情況,根據網友的訴求,組織開展了三項工作,一是向施工方負責人宣傳生態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向其告知夜間施工所產生的不良影響,強調應盡量避免夜間加班施工。二是嚴把夜間施工審批關。在核實施工方確為特殊工藝,確實需要夜間作業的情況下,採取控制審批總量及間歇性審批的方式進行審批,避免連續審批等情況的發生,審批信息同時公示於銀川市生態環境局網站。7月份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興慶大隊依施工方混凝土澆筑工藝需連續作業的申請,分別於7月2日、9日批准其進行夜間施工活動。三是加強夜間執法檢查的力度,夜間均安排環境監察人員對市區內各施工場所巡查。在6月及7月期間,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興慶大隊執法人員夜間多次對施工現場進行監察,該工地在未審批時間段內均未進行混凝土澆筑等施工活動。

得到官方回復后,該網友表示比較滿意,“最近工地夜間噪音擾民有了很大改善,希望能長期保持。”

正在施工中的工地。 人民網 實習生李徐洋攝

7月22日上午,記者來到網民所反映的工程項目附近,採訪了居住於北塔四隊小區的路先生。“原來晚上根本睡不好覺,工地施工的聲音特別吵。現在晚上已經聽不到施工的噪音了,睡眠也恢復了正常。”路先生說。

@寧夏網友,您還遇到了哪些噪音擾民問題,對相關單位和企業還有哪些建議和意見?歡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寧夏版塊留言。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