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有序推進水土保持專項整治

違法違規行為整改率逾99%

2021年07月15日08:2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違法違規行為整改率逾99%

7月14日,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獲悉,自去年9月開展黃河流域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全區認定存在未批先建、未開展監測、未繳納水土保持補償費等6類水土保持違法違規行為的生產建設項目750個,已完成整改744個,整改率99.2%﹔1388個問題,整改完成1379個,整改率99.4%﹔追繳水土保持補償費2.23億元。

去年9月以來,我區將專項整治作為貫徹落實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具體行動,對公路建設、能源開發等重點單位送法上門,督促相關單位提高認識,積極整改。向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民生投資集團等9家建設單位發出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水土保持違法違規問題﹔將專項整治進度列入河長制月通報內容,向全區通報。全區共召開約談會24次,約談企業近400家,召開推進會31次,專項督查66次,下發整改通知750份、督辦函86份。今年5月17日,自治區水利廳會同稅務部門集中約談了23家整改滯后的建設單位。5月24日,約談了13個市、縣(區)水務局負責人。同時,採取領導包抓、專人緊盯、一線督辦等機制。靈武市、銀川市金鳳區水務局會同檢察院、綜合執法局聯合執法﹔吳忠市、利通區、紅寺堡區,石嘴山市,靈武市共開出13份“重點關注名單”,其中利通區開出了黃河流域9省區水保信用監管“第一單”。近日,自治區水利廳又將7家建設單位列入水土保持“重點關注名單”,信用監管初見成效。(記者 裴雲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