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

2023年04月12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文旅推介活动中,宁夏非遗产品和文创产品吸引游客驻足咨询。

“诚意满满,必须得去一趟才行。”在一次次“引客入宁”的文旅推介活动中,重点客源地市场的游客对宁夏文旅市场青睐有加。

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旅游收入81.64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55.42%。在自治区“引客入宁”政策基础上,各地加快修订出台“引客”政策,政策撬动让旅行社对市场恢复发展信心满怀,为旅游发展注入“强心剂”。以银川市西夏区怀远旅游休闲街区为例,一季度累计接待游客350余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66.67%。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宁夏文旅实现了“开门红”,但数据背后也引发业内深刻思考:如何让“过境游”升级为“过夜游”,让游客留得更久,当地群众收入更多?前不久,宁夏黄河宿集作为实践案例正式入选“全国首个美丽中国案例文献库”。“黄河·宿集”通过复原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大湾村,开创沙漠越野、定制野宴、史前遗迹探访等线路内容,打造了全新的西部深度旅行体验。游客在这里可以品美食、逛农场、观星宿、登长城,参与宿集开发的深度游线路,体验野奢旅行的乐趣。

“黄河·宿集”是宁夏文旅部门践行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的一个缩影。对于宁夏文旅来说,在亮眼的成绩单背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既要吸引游客,也要留得住游客,要通过规划提升,因地制宜进行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服务设施和生活设施的适当改造,在留住乡愁的同时,提高旅游舒适度,真正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记者 王 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