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景区:不断丰富游客的冬季外出体验

2023年01月19日09: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宁夏·非遗过大年”文旅系列活动。

“最近不是出台了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吗,好久没出来了,周末就约了好姐妹一起来逛逛,顺便吃个大武口凉皮。”近日,在沙湖景区入口处,银川市民田女士表示,与朋友一起出来透透气,心情也会跟着变好。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目前,全区125家A级旅游景区,已有45家开门迎客,其余景区目前也已做好迎客准备。

记者从该厅了解到,目前,宁夏景区已恢复常态化防疫举措,游客进入景区,只需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旅游市场迎来利好,但市场全面恢复和发展还会有一个过程。”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与健康需求考量,民众可能会对利于健康保障的旅游有更多选择,如自驾游、户外周边游等可能更受青睐。

“冬季算是我们景区的旅游小旺季,最近入园的游客是比前一段时间多了许多,但与疫情前同期相比还差得远。”沙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景区近日以“冬游沙湖·破冰之旅”为主题的冬日旅游产品将正式上线,游客可以体验乘坐破冰游船,徜徉于塞北冬日的冰湖之上,开启一场“奇妙”的破冰之旅。与此同时,沙湖景区通过人工造雪,打造了沙漠上的冰雪世界,推出了卡丁车、滑圈、骆驼等娱乐项目,丰富了游客的冬季外出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针对所有游客推出了免门票优惠活动。同时,为方便游客更加便捷的出行,景区开通了湖东湿地售票入口,游客可自驾进入湖东园区。沿途可打卡冬日彩虹桥,赏千里冰封、芦花飞雪的盛景,在冰雪世界中解锁更多奇妙玩法,畅享北方冬天的新乐趣。

“或许是疫情三年大家圈了太久,我们接到很多区内外游客的咨询。但是目前的实际情况是问的多,来的少。”沙坡头景区相关负责人朱文军表示,“景区这段时间一直在筹备开园后相关事宜,比如一线服务人员的培训与复工安排等。目前,沙坡头景区入园已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和健康码,但还是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他还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景区闭园将近半年时间,这次重新开园,虽然预订量不错,但市场完全回暖可能还需要时间。“我们会密切观察园区游客量,做好各项运营准备。期待文旅市场早日回归疫情前的模样,我们对明年的旅游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记者 张 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