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农民篮球运动已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3年04月10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0日电(李甜甜)“近年来,宁夏体育局在乡村大力推动篮球运动发展,农民篮球运动已成为宁夏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4月10日,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在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发布会上表示,对办好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很有信心。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最大的特点是把赛事与乡村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在比赛期间宣传推销本地特色农产品,开展直播带货,通过体育赛事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一个铁圈、两根木头、三块木板、一身尘土”,这是过去宁夏乡村篮球硬件设施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宁夏体育局坚持把丰富农民群众的健身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在乡村广泛开展农民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特别把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农民篮球赛事活动作为重中之重,有效带动全区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篮球运动,基本上达到“懂规则、会欣赏、能参与”的效果。

通过农民篮球争霸赛等赛事活动带动,农民群众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非常高,农闲时打篮球已成为农民群众的日常休闲活动。每年直接参与全区农民篮球争霸赛的农民群众有14000多人次,每一场比赛观众都爆满,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乡村篮球运动发展的成效不单单体现在体育健身锻炼上,已外溢成为助推全区乡村移风易俗、播撒文明、振兴乡村的重要力量,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也是为了进一步扩展放大这一成效,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从中受益。”杨文说。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