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宣讲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04日19: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4日电(李甜甜)4月4日下午,由宁夏总工会主办、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宣讲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活动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宁夏第六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陈娟,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宁夏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葛谦两位先进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先进事迹和心得感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现场聆听劳模的感人事迹,并与她们面对面交流,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她们为榜样,争当劳动先锋、争做时代新人,通过辛勤劳动、刻苦钻研、砥砺奋进,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梦想,早日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技能人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李东成说。

“大力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系列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这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以薪火相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宁夏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宁夏总工会将在全区各高校举办宣讲活动10场次,通过邀请各行业劳动模范、技能人才、行业标兵开展宣讲,广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播撒热爱劳动的种子,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