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拥有技能人才16万多人

2022年08月24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砌筑竞赛中,放线、摆砖头、拌砂浆、砌墙……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仔细观察,一番精准的操作后,一面平整的抹灰面出现在专家评委面前,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8月18日至19日,吴忠市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决赛在利通区举行,来自63家建筑企业的600余名建筑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参与此次技能大比拼。此次技能大赛涵盖砌筑工、抹灰工、架子工、钢筋工和电工5个工种。

比赛现场,各行业能工巧匠挥汗如雨,默契配合,竞相“用实力说话”,表现出扎实的实操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抹灰工工种技术比赛第一名的程红伟兴奋地说:“我从事抹灰工将近12年,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模专业技术比赛,和大家同台竞技,增长了技艺、拓宽了视野,也让大家了解我们这个工种,收获很多。”比赛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使广大建筑业从业者树立“精工铸就品牌,匠心成就精彩”的建筑理念,激发建筑人爱岗敬业的职责品格,切实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

近年来,吴忠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技能宁夏行动”,持续推行校企合作模式,开展“特色产业+实用技术”“企业订单+岗位技能”等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为主的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736人。同时,充分发挥带徒传艺作用,支持企业和职业院校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搭建高技能人才交流与研修平台。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数达到160399人。(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斌)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