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新时代呼唤更多高技能人才

2022年10月03日09: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据报道,今年宁夏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新建培育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目前,高技能人才载体已成为全区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示范带动各领域年均培养高技能人才5000人以上、培养技能人才6万人以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区围绕重点产业,为高技能人才打造成长“摇篮”,全面加强宁夏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城市对技能人才的尊重、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重视,无疑值得推崇。

审视当下发展势头,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性是绝对不可忽视的。我们可以引进外资,可以引进先进技术,甚至可以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但我们不能引进大批的技术工人。尤其是随着自主创新高潮的到来,企业对技工和高级技工需求的高涨,技术工人的价值正在凸现,“能工巧匠也是人才”已成为社会共识。因此,唯有通过激励措施等制度设计厚植技能人才成长的沃土,致力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才能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撑。

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信心百倍。全社会要继续引导推动更多青年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让更多技能型人才人生出彩,为推动全区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战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尉迟天琪)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