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相约宁马,跑在吴忠”4月16日鸣枪开赛

2023年04月03日21: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3日电(穆国虎、实习生崔洋)4月3日,国运东城2023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吴忠召开。会上,主办方宣布马拉松比赛于4月16日正式开赛。本次马拉松赛事以“黄河春来,相约宁马”为主题,参赛选手共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赛事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3500人,健康跑8000人。报名于3月9日启动,目前各项目已全部报满。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崔洋摄

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同松通报了赛事信息及筹备进展。他说,马拉松赛事以强大的全民参与度和关注度,吸引大批外地跑者前来吴忠,是激活带动城市旅游和文化消费的强大引擎,组委会将利用赛事举办契机,积极开展文旅推介、招商和城市宣传工作。同时,吴忠市将持续发挥“体育搭台、文旅唱戏”发展思路,以体育赛事活动为先导,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将举办品牌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通过举办2023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宁夏吴忠站)、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23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文化旅游体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体育对全域旅游的促进作用,积极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据了解,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赛事是宁夏今年首个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赛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青铜峡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