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云上廉播声入人心

2023年03月30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外地工作,看直播就能听到村里的廉政党课。”

“这种形式挺好,不出家门就能上党课。”

近日,平罗县城关镇新建村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网络“直播”,村民们在手机端实时跟评点赞,听课互动。

“今天我们举办一期线上廉政党课,主要结合我们新建村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形式,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新建村党支部书记邓振芳面对摄像机镜头,讲述廉洁故事、剖析典型案件,讲解如何发挥家庭助廉作用。

“我们村老党员多、在外务工党员多,党员、群众存在分散性、流动性以及教育单一性等问题,结合我们村电商产业发展,创新线上廉政教育,打造新建村‘红新课堂’党课品牌。”邓振芳说,直播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而且更新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随时随地为党员群众接种廉政“疫苗”。

“今天我正好在岗位值勤,收到消息后,打开手机就能听到村书记在线上讲党课,这种形式很方便,讲的内容很走心。”新建村党员郑文潮说。

“一直以来,我们党支部都在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的新形式,今天的直播中还邀请党员、群众连线,分享自己的感想,形式新颖、吸引力强,使党员、群众实现从观看到参与的角色转变。”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广飞说。直播效果很好,短短半个小时的党课,点击率超过1460人次。

“在‘云端’讲廉政党课是一种很好的探索,创新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形式,拓宽了覆盖面。在学习方式上借力新的传播媒介,拓展网络阵地,全方位对廉洁文化思想、廉洁事迹、廉洁言论等进行广泛宣传。”平罗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指导更多的乡村(社区)因地制宜,运用线上宣传、云直播的优势,开发更多的线上活动,为基层廉政文化教育注入新鲜活力。”(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