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打造“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022年12月28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现在镇里的民生服务中心很方便,很多事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日前,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县头闸镇民生服务中心,中心副主任胡彦红正在为群众解答政策,办理事项。

谈及这一年最大的收获,胡彦红指了指身后墙壁上红艳艳的锦旗。这是头闸镇民生服务中心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立新村村民仇生学送来的锦旗上书写着“服务优良一心为民,态度和谐暖至人心”的大字。“窗口连着民心,窗口是服务群众第一线,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最高赞赏。”胡彦红说,用每一件实事擦亮民生大厅服务名片,厚植群众幸福底色。

“今年以来,我们为全镇633名残疾群众和678名低保、高龄、特困供养、孤儿等困难群体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头闸镇民生服务中心主任许利峰说,截至目前,累计办件2561件,超额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今年,平罗县大力推进“全科窗口”改革,让群众办事更舒心。将面向企业、群众办事的服务事项集中到乡镇(街道)民生服务大厅办理,对各窗口进行优化整合,全面推行“全科窗口”改革,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建立村级代办制度,拓展代办、预约、上门、帮办服务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民生事务“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开放式办公”。(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