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送“苗”上门温暖特殊老年群体

2023年01月02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阿姨,我们来给您接种疫苗了……”2022年12月31日,平罗县城关镇明月社区暖心志愿小分队联合医务人员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一对一”送苗上门服务。

“年纪大了,不便出门,不必接种疫苗。”“身体不好,血压有点高,不能接种疫苗”……面对老年人的种种顾虑,社区网格员逐户耐心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注意事项等知识,帮助他们打消接种顾虑,缓解紧张心理,树立接种疫苗的信心。

“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一直没有接种疫苗,现在你们上门服务,终于接种上了疫苗,心里也踏实了。”明月社区居民张阿姨说。

连日来,上门服务的医护人员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有无过敏史和不适宜接种的疾病史等,在确认老人身体状况稳定,符合接种条件以及征得老人和家属的同意后,为老人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并耐心、详细地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随后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消毒凝胶等防疫爱心包。

“社区将增强做好60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明月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小茹说。

平罗县高庄乡成立疫苗流动接种小分队上门服务,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切实打通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构筑起“免疫屏障”。

“我腿脚不太方便,娃娃在外地打工没回来,家里就剩我们老两口,走哪都不方便,打个针也是一拖再拖。现在,疫苗接种小分队来到家门口了,这下方便了。”高庄乡银光村村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为满足老年人“应接尽接”的要求,连日来,平罗县有序安排疫苗接种小分队上门服务,为60周岁及以上高龄、行动不便、失能等特殊老年群体提供便捷暖心的送“苗”上门,为老年人撑起“防疫伞”、吃下“定心丸”。(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