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服务靠前审批提速助项目建设

2023年02月16日09: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0日,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 记者 何耐江 摄

“多亏了审批部门靠前服务,帮我们抢出了宝贵时间,让项目能尽早开工。”近日,平罗县有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平罗县抢抓建设“黄金期”,采取“保姆式”服务,主动围着企业“转”,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精准助力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跟踪推进、并联审批等措施,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来即办,企业投资备案审批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志说。

据了解,平罗县试行“优先办理、从简从快、容缺受理、先批后补、跟踪服务”,给予企业最大帮助和支持。截至目前,已发送协办函20份,涉及项目57个,前期需办理的手续包括初步设计审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水土保持、施工许可等11项审批事项。

平罗县打破原来项目策划多部门“跑路”征询意见壁垒,实现数据信息平台交换,为建设单位提供全面、综合、可操作的咨询服务意见,“一键式”完成项目合规性审查,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对于项目建设来讲,节约的时间都是经济和社会效益!”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

同时,平罗县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办事项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依托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审批窗口分类审批出件、综合窗口统一取件的服务模式,全面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最快最优的目标,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今年以来,“策划即入库”“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用”等都成为平罗项目审批流程的“新常态”。(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