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红色引擎”激发项目建设源动力

2023年02月20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记者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工业园区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的6000吨/年草铵膦原药、2万吨/年甲基二膦酸二乙酯项目生产线上,机器快速有序地运转着。

车间里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在“党员先锋岗”公示牌旁,工人曹旭正在专心操作机器按钮,胸前的党徽格外醒目。

“从项目开始建设到顺利投产,得益于这里高效的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更得益于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党建力量凝心聚力,大家干劲十足,项目进度大大加快。”看着生产线新产品滚滚而出时,曹旭脸上写满了喜悦。

“为激发党员内生动力,调动项目施工生产的积极性,公司党委实施‘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新安讲堂’等党建创新品牌,将党组织建在了项目上,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高度融合,助力解决施工难题,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志宏说。

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实干中的平罗正努力发挥党建引领凝聚项目建设“向心力”,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深入推进‘党建+项目+工地’工作模式,创新开展党员包建设进度、包工程质量、包安全生产、定目标指标‘三包一定’抓项目建设工作法,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三岗联创’活动。”平罗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助推首朗吉元燃料乙醇、贝利特绿色氰胺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投产达效,有效实现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从“一张白纸”到塔吊林立,从规划先行到雏形初显,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平罗大地上的“红色引擎”已迸发出激情伟力。(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