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市用活“创业贷”激发就业活力

2023年03月13日09: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现在创业担保贷款办理上门服务,审批速度快,政府还贴息,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创业扶持政策的温度和力度。”近日,青铜峡市大坝镇沙庙村村民吴学忠成功申请到20万元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承包了200余亩农田,计划扩大玉米种植面积。

今年,青铜峡市充分释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企利民最大效应,积极创新政策措施,优化服务模式,简化审批流程,精简贷款材料,采取信用贷款和整村推进工作机制,全面推行“7天速贷”,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项活动,支持各类经营主体融资发展,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新活力。

为激发广大群众自主创业活力,扩大政策扶持创业覆盖面,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合作银行,进村入户为返乡创业农户和种植、养殖大户创业致富出谋划策,宣传讲解创业扶持政策。对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意愿的农户,现场审核身份资格、收集贷款资料,符合条件的通过网上办理直接审批。

截至2月底,青铜峡市已为35名从事个体经营和规模种植养殖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5万元;新培育创业实体25个、创造新岗位50个,创业带动就业101人。 (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