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李郁华:全力推动宁夏枢纽高标准建设

2023年03月09日09: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和数智时代的到来,东西部协作已经从传统‘物理’意义上的合作,深化成为了信息、技术、数据等各方面全力合作、共同协同的新形态。”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郁华说。

李郁华表示,2021年,国家继“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之后,又决策部署开展了“东数西算”重大工程,并将宁夏确定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一年多来,我们抢抓东西部协作联动机遇,创新体制机制,狠抓项目建设,出台了支持宁夏枢纽建设32条政策措施,倾力打造能耗全额保障、电力绿色稳定、土地足额供应、网络高速直连、服务优质高效的数字产业发展环境。

“在这次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我们将通过‘东数西算’和东西部协同,全力推动宁夏枢纽节点高标准建设。”李郁华说,我们将实施一批夯基固本的重大项目,落地一批特色鲜明的典型场景,建设一批先进前沿的创新平台,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支持政策,培养一批服务本土的专业人才,举办一批富有成效的招商活动,加强国内先进科技成果与中西部重点产业发展融合,支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形成新动能,打造“西部数谷”,系统解决网络传输、计算运营、能源利用等各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整体算力水平、保障能力和数据安全,有效支撑东西部协同发展。(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