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王新军委员:加快定西经固原和平凉至庆阳铁路建设

2023年03月07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加快国家战略部署实施,将党中央的关怀落到实处,建议加快定西经固原和平凉至庆阳铁路建设。”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王新军表示。

  甘肃定西、白银、平凉、庆阳及宁夏固原,是原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核心区域,也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外交通不畅是区域发展最突出的短板。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区域对外交通建设,先后布局建设了西兰、银西高铁线路,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区域交通基础条件。进入“十四五”时期,为了加快推进陕甘宁区域高质量发展,甘肃、宁夏两省区共同谋划提出建设定西经固原和平凉至庆阳铁路项目。目前,定西经固原和平凉至庆阳铁路中,平凉至庆阳铁路段已列入国铁集团储备开工项目,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履行审批程序;定西至平凉铁路段也列入国铁集团“十四五”铁路规划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可行性研究编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王新军委员建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牵头组织,针对项目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综合项目辐射带动能力、建设投资需求、生态环境影响、客货运输流量等因素,就项目线路标准、走向等统筹研究、通盘考量,尽快确定合理建设方案,力求项目建设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最大化。(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