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一公交车司机突发心梗强忍不适把车停稳,乘客暖心送药

2023年03月06日21: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穆国虎、实习生王锡彬)靠边停车、拉手刹、打电话,近日,银川市307路公交车司机张盛,在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将车辆停好,保障了一车人的安全。

从银川市公交司机提供的车辆监控视频看到,张师傅在最危急的时刻,几乎是强忍着巨大的疼痛,艰难地将车辆停稳。由于目前张盛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无法接受采访,对于当天的事发过程,人民网联系了银川市公交公司307路线长曾晓黎,他回忆了当天事发的过程:当日上午9点10分,我突然接到线路驾驶员张盛的电话,电话那头张盛的声音很虚弱,他说心脏不舒服,意识也开始模糊。由于我的家人曾因心梗去世,所以听完张盛的描述,异常担心。

“当时张盛驾驶的307路公交车已经行驶到了广场西路快和康平路交汇处,他说已经将车慢慢停下来了。我安顿他停车拉手刹后,千万不要动,先拨打120急救电话。”通完话后,曾晓黎赶紧带着一名同事开车赶往事发地。

“后来打电话向张盛询问情况时,得知有乘客给他紧急服用了随时携带的速效救心丸,我悬着的心稍微好了一点。”曾晓黎特别感谢当时主动伸出援助的暖心乘客。

乘客(右)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给张盛服用。监控截图

上午9点40左右,当曾晓黎赶到事发地点时,120救护车已经将张盛送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据了解,目前医院已经为张盛开通了绿色救治通道,为他的抢救争取了时间。经过诊断,张盛被确诊为突发性心肌梗塞。经过两次手术后,已经苏醒,但因为病情比较严重,他还需要再次进行手术。

今年43岁的张盛,当公交驾驶员已经10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驾驶技术过硬,从未发生过任何违章和交通事故。危险来临之前,他心里仍牵挂车上乘客的安危。

谢谢张盛司机,正是你认真负责有担当的行为,才保护了一车人的安全;谢谢好心乘客,主动拿出缓解心脏疾病的药物。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