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全国田径邀请赛 宁夏运动员摘得一银一铜

2023年03月02日09:4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记者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2023年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成都站比赛中,宁夏运动员杨屹婷获得女子3000米银牌,秦晴获得女子200米铜牌。

此次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成都站比赛,宁夏代表队共派出9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女子60米、女子200米、男子1500米、女子1500米、男子3000米、女子3000米等6个级别的比赛。

此次比赛是田径项目2023年开年后,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的第四场比赛,也是各省份检验冬训成果的重点比赛。宁夏田径队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陕西咸阳开展冬训,强化专项体能训练。为宁夏代表队斩获一银一铜的杨屹婷和秦晴均为宁夏本土选手,杨屹婷作为2004年出生的小将,继西安站获得3000米冠军后,本站比赛发挥出色,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此外,在本站比赛中,宁夏运动员苏飞、万佳新两位“00后”小将,分别以3分52秒33和3分53秒69的成绩打破了宁夏尘封22年的室内1500米纪录,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验证了冬训计划的科学合理性,检验了冬训成果。教练组为每名运动员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因材施教、对‘症’施教,运动员通过以赛代练,各项技术指标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田径教练员尚吉军说。(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