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3年银川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2月1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18日电 (高嘉蔚)2月18日上午,2023年宁夏银川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总投资2407亿元的419个重大项目同时按下“启动键”。

推进会现场。郎凯摄

据了解,银川市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项目涵盖“三新”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46个,年度计划投资238亿元,占比分别达到35%和42%;基础设施项目127个,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46个,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其它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227亿元。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是TCL中环在银川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重大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1亿元,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建成投产。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表示,要继续增强项目服务意识,提高项目保障水平,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月通报、季观摩、年考核”推进机制,对成效突出的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的要限期整改,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