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今年计划实施项目582个

2023年01月09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宁夏电投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顶着寒风,正忙着安装蒸汽管道、主厂房集控室内工人正在调试设备。

“一期项目预计今年5月建成投产,投产之后预计产值2亿元至3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宁夏电投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银说,同时,由宁夏电投集团牵头规划建设的“中国氨氢谷”首期示范工程已完成可行性报告编制,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吴忠市聚焦政策导向、投资方向、资金流向,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争资金、引项目,持续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的重大项目。目前,全市已梳理2023年度计划实施项目582个,总投资1415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547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744亿元,2023年度投资298亿元。

“对已经确定的100个市级重点项目,吴忠市逐一明确开工日期和责任单位,确保按期推进、落实落地。确保582个计划实施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全年完成投资485亿元以上。为全年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吴忠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亮眼的重点项目有:板桥330kV变电站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工业项目58个;汇泰牧业奶牛规模养殖场等农业项目8个;万达美华文旅小镇等服务业项目10个;吴忠市区2023年生态公园等基础设施项目14个;罗山地区防沙治沙综合治理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等生态保护项目4个;东片区保障性住房等民生社会事业项目6个。(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