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调整今年中考体育现场测试内容

2023年02月15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3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对全区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体育工作相关事项作出要求,2023年宁夏中考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工作如期组织实施,对现场测试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其中,体能耐力类考试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免试,以满分计入总成绩;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考试项目由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适当调低评分标准;其他考试项目内容不变,以实际考试得分计入总成绩。

通知要求各学校正视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康复周期运动风险,对不同健康状况、体能状况及阳康后恢复期学生开展分类分层施教、科学施教,落实不同课堂要求。要结合疫情过渡期、训练适应期、感染恢复期,合理安排运动时长、强度和密度,让学生从身体、心理上逐步适应正常的体育教学。开学初,各学校要合理控制运动负荷,以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逐步恢复学生的运动机能和基本运动能力,大课间体育活动以广播体操为主,搭配以发展学生柔韧性、协调性为主的低强度运动。学生经过健康监测无异常后,再科学有序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和运动强度,不得过早开展对抗性强、运动强度大的体育竞赛活动。

通知要求要加强体育课前巡班问诊,告知学生在感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心率异常、心区疼痛(胸或背痛)等身体不适征兆时,应立即停止运动并及时跟现场或就近老师报告。(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