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中卫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送岗暖民心

2023年02月08日09: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吴忠市、中卫市分别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对接平台,为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提供人才保障。

在吴忠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共有137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597个,活动现场超万人次,当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78个,招聘活动持续至3月底。

“这次招聘会,为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城乡失业人员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我们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马桐瑜说。

吴忠市聚焦稳岗、拓岗两个方面,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两个重点,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04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26万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69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6亿元。就业补助资金支出1.12亿元,市本级财政配套2942.91万元,为历年最高水平。城镇调查失业率5.6%,与全区持平,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今年将抓住重大项目开工、高校毕业生毕业季、金秋招聘季等契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0场次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吴忠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晓军说。

中卫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采取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送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52家企业参会,提供5166个就业岗位,吸引1.2万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02人,线上直播近3个小时,观看直播人数达8990人次,在线互动5975人次。本次招聘会还邀请内蒙古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15家,提供岗位462个。

“我之前在安徽工作,今年决定返乡就业,既能实现自己的就业规划,还能就近照顾父母。今天在招聘会现场与一些企业进行了交流,最终与宁夏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达成了意向。”2019年毕业的中卫籍大学生贺媛十分高兴。

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女士介绍,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抗氧化剂、光稳定剂等原料,诚聘大量基层操作骨干、机修工、检验员等30余个岗位,薪酬4000元以上,在此次招聘会上与4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年截至目前,中卫市已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71场次,提供1.3万余个岗位。此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通过依托中卫市级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向区内外重点用工企业输送中卫籍劳动力1008人。(记者 张国长 房名名 实习生 彭斌 武启昕)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