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线上线下齐发力为群众送岗位

2023年01月20日08: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现在大家关注到的是‘惠农就业’抖音平台直播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专场招聘会,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线上线下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

“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中,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变身“主播”,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企业效益等方面全方位推介招聘企业,广大求职者纷纷在直播平台评论区留言咨询,与用工单位实现线上“云牵手”,让就业变得触“屏”可及。

线下现场招聘活动中,聚焦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难等问题,专门开辟农民工绿色求职窗口,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积极对接辖区重点用工企业,整理区内外用工信息,及时提供再就业信息,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外出务工返乡不久的陈建民在农民工绿色求职窗口前,认真填写就业意向表。“过去一年,我在外地务工也没挣到多少钱。这次借助招聘会,找找机会。”陈建民说。

“本次专场招聘会累计吸引30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10家企业进行线上直播推介,提供就业岗位超1000个,线上线下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65人。”惠农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区开展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通过开展送政策暖民心、云揽才助就业、精准送岗稳就业、政校联动促就业等8个特色活动,为就业困难群体就近就业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