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四轮驱动”拓展市场

2023年01月31日09: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节日气氛余韵未尽,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华昊酒庄庄主程潜的电话已应接不暇,1月28日刚开工,他已发出20多箱货,并有多位经销商打电话洽谈今年的合作。

  “从去年12月以来,我们酒庄销售额就不断攀升,今年春节期间我几乎没有休息,大年三十还在发货。今天,我们酒庄其实还没完全复工,但电话不断,全是客户打来的,从中午到现在意向合作金额预计都达六七十万了。”程潜难掩喜悦,“去年虽然有一段时间销售不畅,但我们没有灰心,刚好借机潜心酿造和谋划布局,新开拓了400亩葡萄基地,种植小品种酿酒葡萄,用于补充产品体系,不断完善酒庄服务功能,葡萄酒文化交流中心主体已建设完成。今年,我们计划销售额翻倍,新产品设计将参加3月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国际食品与饮料展览会,努力拓展出口业务。”程潜说。

  “今年销售市场势头肯定好,只要大家铆足干劲忙生产、跑销售,肯定‘钱兔’似锦。”同属青铜峡葡萄酒产区的维加妮酒庄庄主张毅对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前景非常有信心,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酒庄陆续接到不少续约电话。“我们酒庄已经做好了今年的销售规划,预计3月广州销售展示店将正式营业,民宿项目也提上日程,近期还在筹划4月份在成都举行的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抓生产、赶订单、拓市场……春节假期刚过,皇蔻酒庄庄主张雪妍便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春节期间,我们酒庄参加了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迎新春·购美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不仅提升了酒庄知名度,还拓展了营业额。今天,酒庄员工已陆续回到工作岗位,除了加紧生产春节期间拿到的订单外,我们还着手准备今年原料基地的建设用工等。”

  一个个忙碌的复工现场记录着每一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从业者追梦前行的脚步,他们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的“开门红”。记者了解到,今年,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将以抓经济的思路抓产业,全面落实好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加快鸽子山葡萄酒文旅小镇建设,大力提升产区品牌宣传推介,在“销得好”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动产区葡萄酒“走出去”。(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