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工行宁夏分行:抢抓机遇 积极支持宁夏先行区建设

2022年08月09日19: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9日电 今年,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坚持加大高质量金融供给,持续提升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支持宁夏先行区建设。截至2022年6月,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各项贷款余额882.83亿元,较年初增加64.79亿元、增幅7.92%,余额、增量均位居同业首位。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准积极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的信贷支持,落实好专项再贷款政策,不断提高服务实体质效。 

“我们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制造业、民营企业、普惠金融、个贷和乡村振兴,确保重点领域贷款专项计划投放到位。”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末,该行绿色贷款和制造业贷款继续保持同业领先,民营企业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增幅分别为11.45%、33.5%,贷款增幅明显。

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信用风险管控。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统筹发展与安全,继续“资产质量攻坚战”,深入分析信贷底数,做好投融资规划布局,加强对大额深潜风险融资治理,不断优化不良资产处置策略、手段和节奏,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提升信贷经营能力。2022年6月末,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

此外,该行加快推动数字化经营转型,落实好各项金融便利要求,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持续做好“我的宁夏”APP建设维护,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改善民生做出更大贡献。(秦瑞杰、杨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